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

如何在智利辦sim卡來行動上網?2017年10月

前言:   

    先說為什麼寫這篇:因為在智利辦sim卡很容易失敗!原因歸納有:
  1. 當地店員不熟悉英文,我們不熟悉西班牙語
  2. 辦卡流程不熟


    為什麼我會說失敗率很高,因為我自己辦了第三次才成功!而和我一起參加學會的夥伴大多也花了錢而無法使用!我想大家出國前都一定會做功課怎麼辦卡,但實際上卻與我查到的資料有出入,可能是時間久了,當地政策有變動(內文會提及)有關,所以想要經驗分享我近期去智利辦卡的流程,至少可以參考我的模式去辦應該會成功。

   今年10月去智利參加IAPD(國際兒牙學會),一開始就去機場辦sim卡,憑著之前網路查詢過的資料,選了一家Entel進去購買,結果馬上被打槍,原因是說現在的國外手機都要先上網登錄序號等等,回到市區不死心又去辦了一次,而這次店員拿了張sim卡給我,但在我的手機(i7 plus)無法使用(本來想說既然都拆了就掏錢買回去,回旅館慢慢研究,結果店員就默默的把包裝黏回去,也沒跟我們收錢,怎麼這麼好心)。後來與同樣一起參加學會的團員討論,很多人花了錢辦了卡卻也無法使用,心灰意冷之際,突然有人說他可以使用,詢問的結果是他辦Movistar,市區辦的,於是我們決定再試一次!

流程:

   鎖定市區Movistar電信商,建議攜帶google離線翻譯,我將流程簡化如下圖,大家應該會比較清楚!
知道流程,心理有個底就不會摸不著頭緒(我們那時就是完全搞不清楚)。進去要買的時後請跟店員說要chip prepago,對的,其實說chip他們比較知道,sim卡他們反而聽不太懂,(有別於我們說sim卡,他們都說chip)

   我那時是請店員直接幫我設定,當時我沒有截圖,不是很確定流程,但後來續購網路是我自己撥號*303#,有另外記錄,大家可以參考下圖看看(註:我認為第一次應該也是差不多的選項,只是我找不到第一次設定的選項500MB/4000披索,所以大家還是有店員在旁邊幫忙比較保險)


附上買完的包裝:
   我想預付卡應該有其他種類,至少我買這款是可用的。背面有加值號碼,其實可以直接把包裝拿去給藥局的人加值即可!


他們的sim卡跟我們基本上是一樣的,各類型的卡片形式都可裝


備註1:附上我成功申辦的門市供參考,在地鐵站Universidad de Chile旁的Ahumada街,因為儲值藥局也在旁邊,相當方便,其實裡面的店員都不會說英語,但是還是很熱心的幫我申辦,讓我感受南美人的熱情。

備註2:之前網路大部分都說Entel是最大電信商,訊號比較穩定,但我用Movistar其實只要在市區,速度都很快,唯一沒收到訊號就是去參加安地斯山的tour,到了荒郊野外沒訊號我覺得很ok。

備註3:復活節島在市區有訊號,但速度偏慢且時有時無,有訊號的時候還堪用,但離開市區後就沒有訊號了,我想各家電信應該是差不多才對。

我只有去聖地牙哥市區和復活節島,智利北部和南部沒有實測,僅供大家參考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!


※ 後來查詢的確有外國手機登記的資訊,但資訊不是很完全,不過我當時沒登記的確還是可用網路的!※


--
相關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